“不忘初心记使命,法治江苏我践行”法律青年法援服务团

时间:2019-07-20浏览:97设置

 7月15日至19日,法学院“不忘初心记使命,法治江苏我践行”法律青年法援服务团前往徐州市泉山区司法局翟山司法所、七里沟司法所、泰山司法所、奎山司法所、王陵司法所、徐州市云龙区司法局彭城司法所、子房司法所等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法援服务与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服务团的法律青年们在各司法所所长们的指导下,了解了司法所的工作职能,并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走访社区服刑人员,在此过程中,实践团成员深切感受我国司法工作的新变化新气象,司法所社区通过制定个性化帮教方案使矫正及帮教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服务团成员还跟随司法所领导前往各社区,针对社区居民开展了防范传销的普法宣讲和法治座谈活动。在宣讲中,同学们运用所学法律知识,向社区居民生动有效地讲述了传销的常用骗术、受骗后果及防骗措施;在座谈中,同学们运用扎实的理论知识,耐心地解答了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住房、养老、医疗、邻里纠纷等问题,充分展现出法学生热情大方、乐于服务、专业高效的公益志愿精神。

为期五天的三下乡法律服务活动接近了尾声,服务团的成员们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并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们用扎实的法学理论作为基础,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传播法律知识;他们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引导服刑人员尊法守法用法。暑期社会实践虽然结束了,但法律青年将继续肩负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奉献青春和热情

文字:王凌

图片:王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