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法学院2016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通知

时间:2016-05-26浏览:375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青联开展的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处处有典型、人人可成才的校园氛围,面向全校共青团员选树一大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普通好青年,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引导广大青年在推动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中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2016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青春好榜样争当江苏好青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青年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社、江苏广电总台卫视频道、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江苏广电总台广播传媒中心

协办单位:江苏省苏豪控股有限公司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团省委宣传部,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各地、各单位也相应成立活动机构,活动机构办公室设在本级团委。

三、活动进程(20165月—12月)

(一)启动阶段(523日)

1.活动专题网页于523日上午10:00在全省各合作网站统一上线。

2.全省各团组织先行开展组织推荐工作,广泛挖掘各领域青年典型,确保活动启动后持续上传好青年推荐材料至专题网页。

(二)推荐阶段(523日—722日)

1.推荐好青年须在专题网页上上传有关资料:(1)微语录,一句话或一段话概括心中的核心价值观;(2)微故事,一段能够反映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感人故事(12001800字);(3)微图片,即一张工作或生活照;(4)推荐人和被推荐人的真实身份信息、联系方法。各渠道推荐(含组织推荐、社会举荐和个人自荐)的好青年经审核(各渠道推荐的,按属地化原则均由各团市委负责开展后台审核工作。后台管理用户名、密码在活动启动后点对点下发;省部属单位推荐的由团省委宣传部负责审核)后择优置顶在专题网页滚动展播。

2.活动启动后,活动组委会将通过微信平台等载体,开展每周一星(爱岗敬业之星、创新创业之星、诚实守信之星、崇义友善之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每周一星”名单由各班向院团委推荐(“每周一星”材料于61日下班前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发至指定邮箱,过期视作放弃。院团委将择优分批次上报校团委,团省委官方微信于每周二、四展示、评选、投票,得票最高者为“每周一星”。)活动组委会将每周一星名单,交由相关市级团委会同文明办进行资格审查和事迹核实,情况属实的由市级团委指定专人指导拍摄反映该被推荐人主要事迹的微视频(时长控制在5分钟之内),随我们身边的好青年联审表(表格附后,电子版发邮箱,纸质版寄送)一并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资格审查、事迹核实及微视频拍摄制作等工作一般在接到任务通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并报送。“每周一星”将优先进入150名好青年候选人。

(三)投票阶段(88日—812日)

活动组委会在基层推荐的名单中遴选150名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好青年候选人,在活动专题网页进行展示,并以微文微图微视频的形式接受网友投票。

(四)专家评审、公示阶段(822日—831日)

总分100分,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各占50分,按照总分高低排序,从150名好青年候选人中取前100名,产生100名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于8月下旬向社会公示,8月底前公布正式名单。未进入百人名单的50名候选人可获得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提名荣誉(发放证书、不发奖牌)。各市、县级团委要会同文明办在统一海选平台上同步遴选产生各不少于10名本级好青年。入围提名的,由市级活动机构作为市级好青年予以表彰。

(五)集中表彰阶段(9月底前)

活动组委会举办2016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揭榜典礼,集中表彰百名好青年。在省级承办媒体以专栏或专版刊播部分好青年典型事迹。依据宣传发动、网站链接、推荐人数、上榜名次、媒体报道、面对面活动等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各级团组织、文明办要以适当的方式表彰本级好青年。

(六)宣传教育阶段(1020日—1231日)

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的原则,在全省集中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活动,动员市县两级团委组织“2016江苏好青年百人榜入选人员走进学校、企业、社区、网络等青年集聚场所与广大青年面对面,组织百人百场交流活动,畅谈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生动展示青年典型在各自岗位上的奋斗足迹和青春风采,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活动组委会将进一步扩大好青年特困帮扶基金救助范围,对部分特殊困难的好青年给予一定的资助。

四、推荐对象

凡在1840周岁之间,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要求上进的江苏籍或在江苏居住、工作的省外、境外青年均可参加。

五、推荐类型

推荐活动本着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的原则,着重发现各行各业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出彩的青年典型。分为以下5类: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热爱本职,忘我工作,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2.创新创业好青年: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走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前列。勇于创新创造,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或勇于自主创业,带动就业增收;或积极开展公益创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3.诚实守信好青年:诚信为本,对人对事信守承诺、诚实不欺,其人其事在社会上有着优良口碑。

4.崇义友善好青年: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公序良俗,倡导文明新风。

5.孝老爱亲好青年:践行家庭美德,关爱老幼和鳏寡孤独,在赡养、扶助对象遭受伤病、残疾等困难时,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曾被省部级以上单位选树为重大典型的青年原则上不作为推荐对象。

六、推荐形式

活动采取组织推荐、社会举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现、推荐、宣传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社会各界人士均通过活动专题网页http://hqn.jschina.com.cn参与活动。各学院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按推荐类型择优推荐,每类1人,尽量考虑不同专业、典型,兼顾民族、性别等)。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是我省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省连续开展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的第6个年头。各级团组织在思想上、认识上要切实重视,将活动作为改进创新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展示本地本系统优秀青年风采和本级团组织动员力、影响力的重要体现,采取有效措施推荐和落实。

(二)精心组织,大力宣传。要运用各种动员手段,充分调动各级团组织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使广大团员青年关注活动、参与活动。要重视海选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的宣传,针对主流媒体、都市媒体、网络媒体、动视、手机、户外及其它媒体的功能定位,实施全媒体宣传,要自觉贯彻群众路线,做到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各领域普通青年典型推荐出来,深入挖掘,广泛宣传。

(三)正面引导、强化机制。典型示范是重要的教育引导路径。各单位要将推荐的过程变为密切联系、教育引导青年的过程,深入开展分享会等面对面活动,让身边好青年的典型事迹在青年中广为传播。各地各单位要建立、完善青年典型库,以海选活动为契机,积极发现和凝聚一批青年才俊;要加强青年典型成长规律的研究,整合各方资源,优先为他们在培训、就业、创业和生活等方面提供服务。

联系人:韦慧伊

电话:83403375(短号3375

邮箱:jsnufxy@163.com(用于报送“每周一星”材料、电子版联审表)

地址: 法学院团委办公室(16#606

附件:我们身边的好青年联审表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526

附件:

“我们身边的好青年”联审表




(一寸)









子邮


QQ




微语录

(一句话或一段话概括个人心中的核心价值观。)


(一段能够反映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感人故事,12001800字。可另附。)




(盖章)

公安机关




(盖章)




(盖章)

文明办




(盖章)




(盖章)

文明办




(盖章)

注:省部属单位可在对应栏目内加盖本单位相关职能部(处)印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