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先锋系列—路漫漫,唯有奋斗(12法61祁光耀)

时间:2016-05-29浏览:293设置

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的专业对口工作其实不是很多。因为自己没有通过司法考试,而且对律师这一行业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能走的路似乎就只剩下了公务员。

201510月底,司法考试结束后不久我便开始了对公务员考试的准备,急匆匆的买了几本资料开始学习。说实话,当时的时间是极不充裕的,而且距离考试只有一个半月,而要看的东西却有很多,很是匆忙,一开始我也没有狠下功夫,在考研与考公间纠结,只是顺带着去看。报名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太多,因为宝应县离家很近,竞争压力也不大,就报了宝应县国税局。

等十一月初,我才下决心去考公务员,此时时间不足一个月。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得好好花功夫了。经过我自己的一番了解,我认为公务员考试笔试的重点在于行测卷,只有做好了行测才能拿到高分,而做好行测的关键在于练习,于是我买了一套之前国考的行测卷,以及华图的教科书,开始了不断的练习。

当时每天早上我都去图书馆晨读半小时,背诵一些材料,一方面是为了提神醒脑,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一些常识,以提高常识题的成绩。晨读后便是写试卷,按照考试时间去做真题卷,写完后自己批改,将每个部分的扣分点总结下来,与之前写的试卷去对照,查找自己的薄弱点。然后便是对照着薄弱点去针对性的看书,重点理解。然后再是写真题,如此反复,一遍遍的去练习查找不足,以及掌握做题的技巧,以提高成绩,到了考试前一段时间,我的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一套试卷140道题,错误率可以压在30题以下。

考试那天很紧张,上午考行测还好,练习的很充分,自我感觉也很好,而下午的申论自己却没看过,只能勉强去写。好在最后成绩都不错,行测76.9,申论60.5,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面试。

说实话,得知自己进入面试环节,我真的是很放松,觉得没有白费努力,全身心的投入到一件事真的是很很耗费心力的。寒假里,我报名了华图的面试课程,很贵,一天一千,在自己对考上的渴望以及昂贵代价的压力下,在培训班我学的很认真,除了睡觉都是在准备面试。不止一次的想放弃,但每次想放弃,都被自己说服,理由很简单:考不上公务员我能干什么?对啊,我能干什么?司法考试没过,除了公务员别无他路,不想刚毕业就失业,就只能坚持下去。抱着这个心态,我准备了很久,每天都自己去练习,因为普通话不好,还要去练普通话,嗓子整天都是干的,真的是很累。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36日晚上九点,看到了成绩榜,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一、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体检环节。体检的时期很紧张,还出了点小问题,去复检了一次,好在最后没问题,成功进入政审。

考公务员看起来很久,但是认真准备的时间只有两三个月,这两三个月才是决定一切的时候。毫无疑问,在此期间最重要的便是努力。在一比几百的情况下,只有努力的去练习去写试卷,行测才能拿高分,才有进入到面试的希望,进入面试后,只有经过不断的锻炼,才可以坦然地面对考官,出色发挥,一举成功。当然除了努力准备外,还有点小技巧。比如对职位的选择,一个竞争小的岗位可以省掉很多努力,在笔试和面试中也有一些小技巧,都可以自己去发掘。

现在我觉得,只要你认认真真投入到一件事情中去,事情真的会变得很简单。做事好比登山,不用担心山的高度,我们需要的只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好每一步,不用顾虑太多,做完你该做的,你就自然而然的到了山顶,学习与考公也是如此。所以说路漫漫,唯有奋斗。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