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先锋系列—知己知彼,百战不殆(12法61郭阳)

时间:2016-05-29浏览:178设置

 研究生考试一志愿并没有录取,而是调剂到了广西师大。考研并没有多少成功经验可以分享,但是希望说一点的是,法学本科尽量不要一志愿填报法律硕士(法学),即使希望读法律硕士(法学)专业,最好也是通过一志愿报学硕调剂进专硕。虽然法本法硕名义上招收不少学生,但是根据大量样本证明,一般院校法本法硕一志愿人数极少甚至没有,绝大多数录取是依靠调剂,尤其是学硕调剂专硕。而一志愿报考学硕,因为学硕是学校自己出卷自己改,一般院校不会压分,即使进不了学硕,只要过国家线调剂进专硕可能性是不小的;而一志愿直接报考专硕,其难度并不低;当然,这个仅限于法本法硕,法律硕士(非法学)并不存在这样的情况。

 能够考进扬州市财政局事业编面试,主要是因为心态及时的调整。公务员考试前,一直以为考研能够过A线,一志愿没有问题;后来发现低于国家线3分后不能被一志愿录取后,没有及时调整心态,笔试排名第五;事业编制考试是在广西师范大学拟录取后进行的,因此心态较为放松。此外,有了公务员考试的经验,事业编制并不是无准备之仗。

 与公务员笔试不同的是,事业编的笔试不仅仅有公务员行测类似的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还考相关的专业知识,但没有申论,仅仅有一些案例分析题。事业编笔试时间相对充裕,不像公务员笔试时间紧张,因此每道题有一定时间思考,因此在大家时间都够的情况下保证争取率才是首要的;此外,事业编部分题目较公务员笔试简单,比的是细致,尤其是审题和解题时的细节处理。案例分析考的不仅是专业知识,也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全卷唯一的笔试部分,也是考察考生语言组织、文字写作的的机会,因此字迹一定要工整规范,给阅卷老师留下良好的印象。

 事业编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类似,考试内容较为灵活,但是有章可循,有针对性地训练可以提高应对综合知识的能力。而事业编专业部分额试题,因为涉及到较多的法律,短时间很难有效提高,主要依靠平时积累,但主要考的是一些常用法律,不需要纠结过多。法律问题难度也没有司法考试大,因此认真细致才是决定答对与否的关键。虽然事业编试题与公务员相比难度稍小,但是事业编还要考察一定专业知识,所以专业水平是很重要的;当然,还要注意的是卷子的尺度大家是一样的,只有努力考进前3才能进面试,切不可因为试题难易程度与预想不一样而洋洋得意或自乱阵脚。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