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一期业余党校系列报道——第四课 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时间:2016-09-28浏览:196设置

926日晚,法学院第一期业余党校第四课在8号楼顺利开讲。此次讲座以“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为主题,主讲人为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聂恒柱。

聂处长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基本内容,他指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科学性、革命性与实践性三大特征,科学性体现在方向上,革命性体现在意义上,实践性体现在行动上。接着,聂处长针对“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指导思想”这个问题与学员展开讨论,并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对此问题作出了解答。最后,聂处长要求学员牢记实践中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四个要点:自觉学习、全面把握、联系实际、与时俱进。

  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全部理论观点、价值体系的集中体现,也是党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灵魂和根本,更是党的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聂处长的讲座形象生动,学员们感到收获颇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