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师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二讲——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下法学教育的机遇、挑战与对策

时间:2016-09-30浏览:299设置

928日下午,法学院在16号楼604会议室举行教师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二讲法学院院长助理张峰振副教授作为主讲人,作了题为《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下法学教育的机遇、挑战与对策》的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张峰振副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通过的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具体制度和措施,为法学教育带来了发展机遇。但封闭的法学教育体系、轻视法律职业技能、忽略法律职业伦理的培养模式无法承载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赋予法学教育的重任。为此,应改革法学教育,明确法学教育机构在法律职业共同体中的基础地位,加强法律职业技能的培养,注重法律职业伦理教育。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新教授和法学院硕士生导师王晓君教授作为报告评议人进行点评。他们对报告内容给与了肯定,认为报告选题前沿、专业价值较高,并结合学术特长,对报告内容进行评析,提出个人观点和建议。与会老师也在点评结束之后,对报告内容中的前沿内容进行探讨,发表个人见解。

法学院教师系列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定期举行教师学术报告的形式,打造学术交流平台,加强教师之间学术沟通与交流,促进教师的科研创新,得到了教师的一致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