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江苏师大法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2-06-13浏览:5768设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成功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法学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

在国家“双万计划”建设中,2020年,《法律诊所》获得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社会实践类)。20226月,法学专业成功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在“四新”建设方面,我校法学专业参与申报的《科技·法治·数字:金融工程一流专业融合创新建设实践》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在实践教学方面,自2018年以来,我校与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淮海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年度赛事在全国已经产生广泛影响。2020年,法律援助中心获得司法部“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法律诊所》获得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社会实践类)。法学专业已经形成了以模拟法庭、法律援助、法律诊所为主要特色的实践教学人才培养体系。

    法学学科建设方面,近年来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法学教师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其中重点4项),形成了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成果。2022年,法学学科入选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

    学院将按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要求,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流人才方阵。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