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刘旭东

时间:2013-11-01浏览:1493设置

刘旭东1990—)男,江苏徐州人,现任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师范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法学博士(法学理论专业)。

兼任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江苏省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理事,江苏省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理事。

研究方向:教育法、法理学、破产法。

电子邮箱:635738217@qq.com

一、学术论文

1.刘旭东:《以学校为主导:台湾校园欺凌治理经验,《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3)(CSSCI)。

2.刘旭东:《高校性骚扰法治化治理路径探析,《复旦教育论坛》20191)(CSSCI)。

3.刘旭东、庞正:《法治社会命题的理论澄清,《甘肃政法学院学报》20174)(CSSCI扩展)。

4.刘旭东、陆晓燕:《效益法则框架下执转破之功能透视及其制度建构,《法律适用》201711)(CSSCI扩展)。

5.刘旭东:《法治的社会面相与礼治的规范功能,《原道》2018年第2辑(总第36辑)(CSSCI集刊)。

6.刘旭东:《法治视阈下校园欺凌的治理路径:以日本实践经验为借鉴基础,《当代青年研究》20186)(CSSCI扩展)。

7.刘旭东:《执破衔接视阈下执转破要点透视及规范进路,《河北法学》20194)(CSSCI扩展)。

8.刘旭东:《法律可诉性命题的规范展开,《江海学刊》20195)(CSSCI)。

9.刘旭东、张玉涛:《我国高校教育惩戒制度的运行现状及其完善路径,《思想理论教育》20198)(CSSCI)。

10.刘旭东:《高校教育惩戒范畴论辩及司法规制——基于司法案例的研究,《教育发展研究》20201)(CSSCI)。

11.刘旭东:《教师教育惩戒权的立法分析,《中国教育学刊》20201)(CSSCI),《人大复印资料·中小学学校管理》20205)全文转载。

12.刘旭东:《教育惩戒权的立法规制研究,《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20201)(CSSCI)。

13.刘旭东:《学校法治教育的概念与性质辨析,《青少年犯罪问题》20205)。

14.刘旭东:《高校校规:基础范畴、创制原则及可诉性研究,《教育学术月刊》202011)(CSSCI扩展)。

15.刘旭东:《公立高校招生权的可诉性分析:兼论对高校法律地位理论的反思,《高教探索》20213)(CSSCI扩展

16.刘旭东:《国家特殊公职人员:高校教师法律地位的时代界定与法治意蕴,《大学教育科学》20214)(CSSCI)。

17.刘旭东:《教育法法典化:规范意涵、时代诉求及编纂路径——基于民法典编纂经验的理论研究,《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20222)(CSSCI)。

18.刘旭东:《我国高校非升即走制度的困境研判及规范理路——基于教师法(征求意见稿)修订内容的研究,《教育发展研究》20225)(CSSCI)。

19.刘旭东:《我国教育法典编纂的不完全法典化进路分析,《复旦教育论坛》20225)(CSSCI)。

20.刘旭东:《法治社会的规范意涵及建设路径研究,《法治社会》20231)。

21.刘旭东:《学位授予标准正当逻辑的理论检视,《高教发展与评估》20234)(CSSCI扩展)。

二、内参

1.刘旭东:《公共卫生危机的法治化应对策略,人民日报社《法治参阅》202022)。

2.刘旭东:《法治社会的规范意涵及建设路径,人民日报社《法治参阅》20216)。

3.刘旭东:《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多元建设路径探究,人民日报社《法治参阅》202111)。

4.刘旭东:《我国个人破产制度的建构路径,人民日报社《法治参阅》202220)。

三、参编教材及著作

1.龚廷泰主编:《当代中国的法治社会建设》,法律出版社2017年版。

2.任海涛、刘旭东等:《教育惩戒法治研究》,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21年版。

3.任海涛、张惠虹主编:《法学学科课程思政教学范例》,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

4.任海涛、刘旭东等:《教育法学导论》,法律出版社2022年版。

5.郭人菡主编:《社会治理法学(第1辑)》,浙江大学出版社2023年版。

、科研项目

1.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教师教育惩戒权的立法规制研究20YJC880058,级别:省部级课题,身份:主持人。

2.2021年度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经济内循环背景下我国个人破产余债免除制度研究21FXC004,级别:省部级课题,身份:主持人。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