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20浏览:13设置


    安全无小事!冬季天干物燥,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提高2019级新生预防火灾的意识和面临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20191219日下午,保卫处科长赵远老师在泉山校区17号楼502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主题讲座。

    首先,赵远老师指导同学们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一次次血的教训,引起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视。赵远老师指出,很多人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很淡薄,火灾看似偶然,实则是各种错误行为导致的,例如长期缺乏消防安全管理,没有使用灭火器等因素。教育片观看结束,赵远老师从高校火灾案例、火灾预防措施、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火灾扑救方法、逃生自救五个方面给同学们展开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述,并教育同学们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和乱拉电线,因为一旦起火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最后,赵远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火灾逃生演习,伴随着浓烟的升起,同学们手捂口鼻,匍匐前进,有序逃离了“火灾现场”。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预防火灾的意识,使同学们掌握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的方法。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共同创造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