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计划项目的心得感悟(12法31张莹)

时间:2016-05-13浏览:504设置

起初接触到这样一个活动是因为学院领导以及老师的宣传和鼓励,加上自己也想在大学期间能够积极地参加实践类的活动,于是在这样内因、外因的共同作用下,我和同学组成团队,参加了此次创新创业活动计划。

首先,我和团队成员认为方向比努力重要,所以我和团队成员在选题时,花了很多努力,阅读了几万字的材料,我们广泛地去了解社会的新需求,因为我们认为社会大众新的需求就代表一个新的市场,第一个涉足的人往往最容易获得成功。功夫不负有心人,“母婴室”这样一个概念走进了我们的视野,我们及时把我们的想法与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并结合我们的法学专业特色,我们确定了“从法律视角分析城市公共场所推进母婴室建设——以徐州为例”这样一个创新创业方向。

在制作相关申请资料的时候,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省级立项资格,所以我们在很多细节都精益求精。在这个期间,我们团队经常挑灯夜战,不断与指导老师交流,反复修改。非常幸运的是,我们最终获得了省级立项资格。这个过程让我们懂得了“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在投入实践的时候,我们经常感到自己的实践能力十分欠缺,虽然前期的理论工作做得非常到位,但有很多地方可操作性不够,所以一度导致我们的计划实施一度停滞。我们团队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作了应对,修改了部分计划。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团队的团结协作是计划得以推行的关键。在投入实践的过程中,我们运用了很多研究方法,平时在书本里学到的知识等到很好的发挥,对此,我们有“学以致用”深刻体会。

最后,我想谈谈参加这项活动的意义和收获。首先,学院的重视为我们的创新创业搭建起了非常好的平台。其次,在这项活动里,我们和老师的沟通交流以及成员内部的沟通交流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我对自己协作能力的提高感到高兴。最重要的一点是,在此过程中,我们思维的锻炼和实践能力的提升正是此项活动开展的意义。最后,我用一句话和所有同学共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