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抗疫”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0-02-18浏览:97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文件

法学院发20206

法学院关于“抗疫”期间开展在线教学

工作实施方案

为落实学校29日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减少疫情对学院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做到“推迟开学不停学”。法学院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高度重视,及时动员

29日学校下午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后,法学院领导班子于当晚立即召开会议,决定成立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决定,210日下午3点召开全院教职工远程网上教学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教学会议精神,布置学院相关工作。

二、组织保障

(一)成立法学院在线教学领导小组

组长:菅从进张明新

副组长:石岭、张波、张峰振

成员:张春艳、南杰·隆英强、沈寨、张兆成、陈清、张杰、徐学银、唐其宝

(二)成立法学院在线教学技术小组

成员:张峰振、李淑芬、刘瑞平、朱美云、刘恺

技术保障联系人:李淑芬

三、具体在线教学工作安排

(一)总体要求

凡是有条件的课程都要开展在线教学。

各任课老师要确定教学平台、在线上课方式、答疑和作业等教学环节。鼓励在线上组织教学,而不是放羊式。同时,要有线上教学过程纪录。

学院教学督导组将对在线教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二)教研室

各教研室统筹安排本教研室的在线教学。

教研室具体负责本教研室老师按照教学日历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教研室可以通过线上平台共同学习、培训线上教学技术。

各教研室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反馈给学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学校教务处同意后,决定授课方式。

(三)任课教师

任课教师要根据原有教学计划,确定在线教学课程,整合可行的教学资源,选择教学平台,明确教学要求。

倡导老师们通过慕课堂、课堂派、云班课以及线上直播、微信群等方式自行组织教学。教师要做好“在线助教”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电子邮箱等方式答疑辅导,布置作业、开展线上测验,加强对学生学习的考核,严格对学生的学业要求。

鉴于线上教学开始时间已近在眼前,授课教师应迅速建立网课,并至少准备1个月的在线授课内容。

(四)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原定的时间执行,原定线下指导工作在延期开学期间可通过微信、QQ、电话和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

(五)实践教学

所有实习工作,包括专业实习、自主实习等,一律暂停,具体安排等待学校进一步的通知。

(六)教学质量和安全

各位开展在线教学的老师务必按照国家、学校要求,保证在线教学质量,杜绝“水课”。同时,要确保在线教学安全,不播放与教学无关的音、视频,不出现与教学无关的语言文字。下课后要及时关闭直播。

四、学生组织和管理

请学工系统管理领导和老师(石书记、潘彤等)和班主任老师,将相关信息通知到学生。

五、技术保障

学院将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在线技术培训。学校培训网站: http://www.wersharing.com/zypt/

  

六、其他未尽事宜,遵照学校文件执行。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

                                              2020210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