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线教学情况汇报

时间:2020-02-18浏览:468设置

    法学院开学第一天,所有老师均按照要求实施在线教学,教学效果很好。第一天共有8位老师开展了12个班级的线上教学工作。4位老师使用企业微信,1位老师使用腾讯会议+雨课堂,2位老师使用QQ群直播,1位老师使用企业微信+微信群。所有授课老师均提前认真准备,将上课所需要的资料提前上传相关平台,提前反复预演,保证了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课后学校、学院督导听课,以及老师、学生的访谈情况,教学效果超出预期。

   法学院为为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开展,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前期保障

   1. 210日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腾讯会议视频),传达学校29日会议精神。

   2. 216日,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调度学院在线教学准备情况,布置学院督导听课工作。

   3. 组织保障。学院成立了在线教学领导小组和在线教学技术小组,对在线教学统筹安排和调度。

   二、过程督导

   为掌握每一位上课老师的在线教学情况,法学院决定对第一周所有第一次开展在线教学的老师,实施督导听课。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学院督导组成员一起,分成五组,每两人一组。分别分配到第一周第一次上在线课的所有老师的课堂中,开展督导听课。及时掌握老师在线教学的准备情况,记录教学过程中好的做法,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解决师生可能出现的困难。

   三、反馈研讨

   1.督导反馈。今天所有课程结束后,督导组将每组听课的情况统一汇总,共同研讨。

   2.任课老师交流。课程结束后,学院领导给个别老师交流,询问教学效果和建议。老师均给出了积极的反馈,效果超过预期。

   3.学生访谈。今天课程结束后,学院领导对每个班的学生进行了课后访谈,询问学生对在线教学的反映和效果。学生都给出了积极评价。效果明显超出预期。

学院已经将今天上课的情况进行了经验总结,同时也把需要注意的地方,予以强调。这些材料都通知了全体老师。明天以后,学院督导还将继续深入每个课堂听课,确保第一次开展在线教学的老师都能实现或超出预期的教学效果。

  

                       法学院

                              2020217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