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七期法律诊所顺利开课

时间:2017-09-14浏览:244设置

201793日,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七期法律诊所课程选课工作圆满结束。在法学院法律诊所教学研究中心和实践教学教研室的组织下,经过了网络选课以及面试选拔程序后,从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中成功选出了第七期法律诊所的学生。

98日晚七点,第七期法律诊所在模拟法庭合议庭办公室顺利开课。第一课由法学院副院长张峰振教授主讲。开课前,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唐其宝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律诊所课的选课背景和基本要求。接着张峰振老师详细介绍了法律诊所课程的起源、发展以及现状,并着重强调了法律诊所与传统教学的不同之处。该门课程将由法学院六位老师与校外法律实务专家共同完成。

诊所式法律教育源于美国,其基本的特点是改变教师是课堂主角的传统讲授模式,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我校法律诊所实行小班教学。该课程将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动性,让同学们在各式各样的案件场景中,充分利用法律知识处理实务问题,训练学生的法律职业技能,培养其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实现实践教学的目的。

                                                           (撰稿人:苏意涵)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