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学生管理与大学生活》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11浏览:34设置

911日晚上,法学院邀请校学工处何莉娜副处长在云龙校区教5号楼105为院2017级本科新生做《学生管理与大学生活》专题讲座。

首先,何处长通过列举自己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真实学生案例,就关于应该如何适应大学环境及大学生活方面,给17级新生提供了诸多建议。何处长认为,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应当尽快学会独立处理问题,在不违背相关规则原则的范围内实现自由。步入大学,更要在学习和兴趣上找到合理的平衡关系,学会增强自我控制能力,合理规划时间,丰富大学生活。何处长向17级新生提出如下建议:第一,通过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找到人生价值。第二,突破四无:无目标,无兴趣,无动力,无意志。大学是一个小型社会,大学生想在这样一个大师大家、学生领袖,精英学霸云集的社会里实现在我发展,需要做到依旧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第三,克服以自我为中心,克服迷茫,自卑得消极情绪,用积极乐观的心态从自然环境,生活方式,生活内容,生活习惯,人际交往,角色转换等各个方面来适应,从而达到身心平衡,减少内心焦躁。

    良好的心态是美好新生活的基础,相信通过此次讲座,法学院的2017级新生能够尽快进行角色转换,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在另一个新的起点,重新出发,奔向美好未来!

编辑 171班席炎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