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活适应与管理规定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14浏览:53设置

    为了让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面了解学校各项管理规定, 913日晚 ,法学院邀请校学工处崔成前处长在云龙校区教4号楼205为法学新生讲授《大学生活适应与管理规定解读》专题讲座。

崔处长以三个要点作为开篇,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何为大学的底色”、“大一学生成长新理念”以及“影响大学生成长的要素与解决”。崔处长告诉新生,对于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故而对于周边的安全隐患,没有形成良好的防范意识。对此,崔处长提醒同学们记得时刻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加强识别诈骗与传销的能力,并远离校园贷。崔处长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意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曾经解救一个被传销组织控制的大学男生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此感受颇深,同时也知晓了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随后,崔处长提出了“校能荣人”和“人能荣校”的观点,激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利用好学校提供的教育资源,坚定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奋斗。最后,崔处长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拥有愉快的大学时光。

    此次讲座,提升了新生们在安全意识中的预见性和反思性,希望新生们能守规矩,成方圆,度过安全充实的大学四年。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