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新同学职业生涯规划漫谈》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14浏览:51设置

为了让2017级新生认识所学学科的性质意义、未来就业形式和方向,913日上午,法学院邀请校学工处周显洋副处长在云龙校区教4号楼105为院2017级本科新生讲授《让现在的选择具有未来价值——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周处长围绕“职业生涯规划的作用及其现状”、“什么样的工作算是好工作”、“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步骤”,“我该怎么做”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周处长将职业规划比喻成导航仪,认为职业规划为大学学生的未来发展定下了目标,周处长强调,“一个人若是看不到未来,就掌握不了现在,一个人若是掌握不了现在,就看不到未来。”把握当下,才能畅想未来。其次,周处长向同学们阐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现状,告诉同学们了解相关职业信息,在择业时才能事半功倍。专业课教师、从事教育管理的教师、不同学院的学生、优秀的学长,都是新生们身边可以用来获得职业信息的对象。随后,周处长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样的工作是好工作。他认为,好的工作要满足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自尊需要和自我实现需要。接着,就是其基本步骤。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学生,迈入职场,不仅仅要完成从学业到工作的转变,还需要坚守职业道德,在这基础之上具有很强的领导、知识管理能力、研究与评估的能力、此外团队合作的能力也能为工作加分。最后,在如何完成好的职业规划上,跟随成功人士的脚步,学习成功人士的处事方式和工作经验也是方法之一。

    从大学阶段就开始了解职业信息、完成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帮助大学生在毕业后高效率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制定更加明确的学习和就业规划。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