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文献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13浏览:19设置

为了让法学院大一新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探索学习,2017912日上午,法学院邀请校图书馆袁庆东老师在云龙校区教4号楼201教室为2017级本科新生做《文献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

首先,袁老师向新生同学简要介绍了云龙、泉山两个校区的图书馆藏书情况。云龙图书馆建馆时间久远,收藏文献储量不大但藏书经典且富有价值,泉山图书馆收藏文献多、种类丰富,两地图书馆皆全开架、大流量。接着,他介绍了两地图书馆的资源分布与服务,比如图书馆自动化的设备、人性化的管理,还向同学们讲解了索书号的构成,讲授了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最后,袁老师向同学们并强调了图书馆读者文明公约,建议同学们在图书馆学习时要做到“静”、“多为他人着想”以及“注意自我言行”。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们掌握了使用图书馆检索文献的基本方法,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信心。

撰稿人 173沈齐勖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