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十三届“苏师研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名师大讲堂活动(一)

时间:2017-11-13浏览:121设置

20171111日下午200,徐州市公安局王铁兵副局长莅临法学院,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信息化条件下刑事案件侦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波副院长主持,菅从进院长评议,全院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如何区分接触性犯罪与非接触性犯罪”展开,王铁兵副局长指出,侦查案件时如何将信息化与侦查实务相结合,有以下几点对策:第一,夯实侦查工作的根基,根基才是关键;第二,学会寻找基础侦查的四个焦点问题,即什么方法找、什么案件、什么作案、什么地方找;第三,建立专案数据库,根据专案数据库的筛选,更加方便寻找到犯罪嫌疑人,为破案节省宝贵的时间;第四,新时代信息化下,学会创新并案侦查的途径;第五,着力提升信息侦查的应用能力。

菅从进院长进行了评议和总结,通过了解信息化条件下刑事案件的侦查过程,发现专业建设仍存有缺陷。希望通过课程开展、特色实践等方式实现专业的全面发展。

此次讲座向大家传递了要注重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要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信息化相结合的意识,对教师教学、学生学习都有着深刻的意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