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十三届“苏师研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名师大讲堂活动(二)

时间:2017-11-13浏览:142设置

20171111日下午300,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吴沛副院长莅临法学院,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刑事诉讼证据的审查、判断与认定”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波副院长主持,菅从进院长评议,全院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吴沛副院长主要围绕“如何正确进行案情分析,怎样合理使用调查权;公安机关的新理念以及新形势下的转变”展开。审判机关经常出现审判不负责、庭审不起作用;证据不足、疑罪从轻;放弃原则的选择尊重民意;骑虎难下的超期羁押等情况。侦查机关由“供”到“证”的方式转变使得违背规律的限期破案、先入为主的片面取证、刑讯逼供、科学证据的不当解读等情况频频发生。

菅院长进行了评议和总结,吴沛副院长对于刑事证据审查、判断、认定的阐述,深入浅出,用办案过程中的真实案例来具体讲述,收益颇多。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