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三届“苏师研华”研究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暨法学院教师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六讲——“检察实务讲坛”顺利举办

时间:2017-11-17浏览:280设置

20171115日下午,校十三届研究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暨法学院教师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六讲——“检察实务讲坛”在泉山校区16号楼6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讲坛的嘉宾和领导有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宣教处刘长友处长、泉山区人民检察院艾新平检察长,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张明新书记、院长菅从进教授、副院长张波教授、张峰振教授,法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张波副院长主持。

此次讲坛特邀五位泉山区和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实务工作人员,围绕自己的工作实务作主题报告。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长蔡松,以“如何‘快、准、稳’办好集资类案件”为主题,讲述实现快速、准确、稳固处理集资类案件的关键要素和主要方法;泉山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干警张明星以“借条五步审查法”为主题,结合虚假诉讼实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总结五步审查实质。泉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干警李香,以“如何用好‘三把钥匙’打开涉罪少年心灵枷锁”为主题,分析涉罪少年行为的成因,寻找引领涉罪少年回归的方式方法,通过真实案件论述法与情的辩证统一。铜山区人民检察院侦检科副科长厉莉,以“如何在审查逮捕案件中有效发掘两项监督线索”为主题,阐述实现精细规范高效监督的工作方法和思路。泉山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干警张晓丹,以“揭开虚拟货币式网络传销案件的面纱”为主题,结合比特币犯罪案件,讲述虚拟货币式网络犯罪的基本情况,揭开虚拟货币式网络犯罪的神秘面纱。

五位主讲人讲演完毕,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宣教处刘长友处长、法学院菅从进院长分别进行总结和评议,充分肯定了五位检察官的专业素养和精彩表现,并表示希望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和徐州市检察系统能够继续深入合作,充分利用地方资源,达到更高水平的检校合作。

此次讲坛活动由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院主办,由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教培处合作协办。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