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年职业发展服务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就业形式与市场人才需求”专题讲座

时间:2018-03-22浏览:179设置

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形式与就业市场人才需求,321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在泉山校区17号楼203教室举办2018年职业发展服务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就业形式与市场人才需求”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淮南师范学院王海威老师。

讲座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就业形式介绍、学生自我能力提升和就业成功经验分享。首先,王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在座学生介绍当前社会就业竞争的激烈形势,告诉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以避免被残酷的就业市场淘汰。其次,王老师以改编的龟兔赛跑的寓言故事,教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取向和就业观念。最后,学长学姐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和工作经验,并告诉同学们“一名好员工要学会心态管理、目标管理、行为管理和不断创新”。

近年来,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越发严峻,其中既有社会、政治等因素,也有大学生自身能力差异的因素。为此,大学生在校期间就应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夯实基础。

撰稿人:李妍岷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