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新生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

时间:2020-09-22浏览:268设置

2020921日下午,法学院各新生班在科文一号楼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

2011班班主任朱美云老师在科文1号楼310室为入学新生举办了入学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班主任朱美云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自我介绍,并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快速消除了新同学和新环境带来陌生感。随后,朱美云老师对介绍环节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经过简单的融洽气氛,朱美云老师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不轻信不冒进,有问题及时反馈;二是加强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准备迎接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并通过介绍奖学金进行激励;三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学间和谐相处,宿舍里互相谦让。此外,朱美云老师还叮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鼓励同学们在大一积极竞选班干部,参加社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

班会在2011班全体同学大合照的青涩纯真笑容中结束。此次主题班会,朱美云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中能够认真地规划属于自己的人生,充分地展示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2012班的同学在陈清老师的带领下在科文一号楼314召开了新学期首节班会课。

陈清老师首先向20级新生们讲述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并基础介绍了法学学科特点以及未来就业方向,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法学,让法学从学科变成热爱。随后,陈清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学会独立,学会自我管理独立面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并积极寻求方式解决面对生活中的诱惑要能控制自己,将精力用在学习上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目标心中只要有理想有目标,就有前进的动力,就有光明的前途三、脚踏实地,持之以恒面对目标要坚持,调整状态,积极准备英语分级考试和入学考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四、学会与人相处,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从处理好舍友关系开始,学会包容他人的不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通过本次班会课,法12班的同学们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对于法学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希望20级的新同学们可以在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成就更好的自己,飞向更高的地方!

2013班在班主任陈建福老师的指导下于科文一号楼318正式召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首次主题班级会议。

首先班主任陈建福老师发表讲说,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题和流程,并强调大学生活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学习英语。其次,两位班助依次发言,详细介绍了学习与社团之间的关系,分享了生活问题的解决方法,告诉同学们要注重自身能力的锻炼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间、合理规划。随后,2013班全体同学依次上台作自我介绍,并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这一方式加深交流,促进彼此了解,增进感情。

最后,班主任陈建福老师对此次班会进行总结,他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珍惜大学时光,热爱班集体,并把满腔热情落实到每一分每一秒,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希望同学们从友爱同学、尊敬老师、热爱集体做起,只有心中有集体、有他人,才会有未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