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23浏览:10设置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2020923日,保卫处许继安副处长在科文学院2号楼103室为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许处长介绍了学校保卫部和保卫处相关职能,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结合中国教育部公安部对普通高校的要求强化新生安全意识,从“出现哪些”、“如何避免”、“怎样解决”安全问题出发,并运用典型案例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个人财产、信息安全等方面详细讲解,列举经常发生的校园隐患问题,例如公共场所容易失窃、校园贷套路贷等问题,提高了同学们对平常容易忽视的校园隐患问题警惕性。另外,许处长还要求同学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际交往观。最后,许处长指出了校园泉山校区和云龙校区四周环境及安全隐患,告诫同学们从中吸取教训。

次讲座,使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学习了更多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加强安全意识,学习更多的安全防范技能,防患于未然。相信同学们过许处长的讲解,大学生活将会过得更加安全顺利和快乐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