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怎样的青春才超燃》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26浏览:11设置

为让20级新生珍惜时光,拥有“超燃”大学时光,2020年9月25日下午,校团委书记葛大伟于科文学院1号楼201教室开展了“怎样的青春才超燃”的专题讲座。

葛书记首先以青春电影剧照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影视作品中的青春,进而和同学们探讨度过大学生活的正确方式,他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告诉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也要充满斗志、努力奋斗。接着,葛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带领学生去各地进行实地考察并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活动与比赛的经历,强调同学们要通过多种形式的课内外学习方式,锻炼提升实践能力。葛书记强调,要实现“超燃”就要做到学术上、交往上、情怀上的创新,无论是自然科学还是社会创新,关键在提升自己的感受力。其次,葛书记给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的方法。最后,葛书记指出大学的师资、平台、政策、环境可以为同学们“助燃”,指导学生学会利用大学资源。

通过这次的专题讲座,同学们懂得了要珍惜时间,树立目标,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同学们也明白了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比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使大学生活更有色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