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培训•助力法援——师大法援中心开展志愿者培训

时间:2018-04-10浏览:173设置

为提高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的法律援助的专业能力,更好地发挥所学专业知识给当事人最大的帮助,201849日,法学院周海副教授在模拟法庭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志愿者进行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周海老师主要针对志愿者在法院值班时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首先,周海老师指出,作为志愿者必须要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作为首任。在援助时,当事人陈述的情况往往只是案件中的一个片段,志愿者们要调查清楚后再做判断,不要急于下结论,而是要耐心全面倾听当事人的陈述。其次,周海老师建议志愿者们在与当事人充分沟通之后要记录下详细的会见笔录,会见笔录不仅是为了让当事人确认记录是否准确,也能够为当事人案件后续发展提供很大的帮助。最后周海老师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法学学生,要有责任心和耐心,当接手一个案件时,要对案件的开庭时间等情况具有一定预判能力,若开庭时间自身无法到场或者案件期间出现一些特殊情况,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这不仅是法律人素质的一种体现,也是对当事人的负责。

经过本次培训,法援的志愿者们都表示对法律援助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以便能够更好地将理论运用到各项工作实践中去,为当事人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