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第八届模拟法庭大赛 暨课程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29浏览:203设置

20231221日至22,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第八届模拟法庭大赛暨课程展示活动在江苏师范大学模拟法庭(泉山校区17号楼100B)举行。本次大赛暨课程展示系列活动为期两天,模拟法庭大赛的案件原型均为在审中或未公布判决书的实际案件。

比赛首日共模拟了六例案件的诉讼,分别是郑非法经营案、欧阳寻衅滋事案、龚销售伪劣烟草案、欧拐骗儿童罪案、陆诉无锡市烟草专卖局案、贾刑事诈骗案。第二日,具体模拟了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诉徐州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案、王诉鲁艳侠案、张红、张真诉徐州市光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徐州惟诚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侵权责任纠纷案、陈海红诉耿晴民间借贷纠纷案四例案件。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针对相关案件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整个庭审部分按照开庭准备、庭审开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作出判决并宣判等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真实的再现了法庭现场,使观众们置身其中,感受到法庭的严肃与认真。控辩双方准备充分、沉着冷静,以有条不紊的发言与敏捷的法律思维在诉讼过程中据理力争。参加展示的同学具备扎实的法律基础,以自身所学运用各种法律法规,围绕案件事实,运用法律条文对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展现出了优秀的法律素养。法官组的同学们在庭审中展现出清晰的审判思路和较好的庭审把控能力。

本次比赛特邀原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高级法官吴沛法官担任评委。他赞许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强调了庭审等法律实践对于检验法学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专业指导。

经过评委们的打分评选,获得团体特等奖的分别是张杰老师组、李文吉老师组、刘伟老师组、周海老师组、徐学银老师组和陈璞老师组;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分别是闫志开老师组、汝亚国老师组、王玉明老师组、沈玉堂老师组。


至此,为期两天的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第八届模拟法庭大赛暨课程展示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将不断创新模拟法庭教学模式,丰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内涵,助力法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培养卓越法治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