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传承苏师“北迁”精神,激励学子奋力自强

时间:2023-09-17浏览:10设置

为激发学子爱国荣校情怀,深入了解校情校史。9月15日下午,法学院组织带领2023级全体新生赴校史馆参观学习,开展爱校荣校专题教育活动。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江苏师范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历程。校史馆展陈了学校办学历程中的文字、图片、实物、音像等珍贵资料,是立德树人、激励青年一代的生动教材。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深受鼓舞,他们感悟前辈艰苦奋斗的教育强国情怀,崇敬为中国科教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校友,同时也为自己能成为苏师人而感到光荣。走近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江苏师范大学那段奋力前行、令人回肠荡气的北迁征途。看到苏师大的一次次突破,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先辈创业的艰辛,明白现在优质的学习环境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向前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学习。

通过学习校情校史,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校训“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内涵,以及时代赋予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追寻先辈足迹,承担好自身使命和担当,继续书写江苏师范大学发展的新历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