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法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教授莅临法学院讲学

时间:2018-05-22浏览:141设置

2018520日,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应邀担任我院2018届法律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评委会主席。随后,王健教授在法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法律硕士教育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新教授主持,法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5级、2016级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王教授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王教授针对法律硕士教育的特点、法律硕士在我国的发展情况及其组织管理机构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次,王教授就法律硕士教育中的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工作流程做了全面讲解,对各个工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一些法律硕士培养单位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最后,王教授以我院答辩为例,指出我院在硕士论文答辩、毕业管理等方面还存在改进和完善空间。

王健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实用性强,帮助与会教师和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法律硕士在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流程和环节,对今后我院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必将产生很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