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宣教处唐颖处长莅临法学院讲学

时间:2018-05-29浏览:450设置

525日下午,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宣教处唐颖处长在我校16号楼法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非暴力沟通的道与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副院长张波教授主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报告。

唐颖处长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通过一个VCR并结合自身经历引出报告的主旨——非暴力沟通在司法实践中的重要性。接下来,唐处长就非暴力沟通的道进行重点阐述,理清为什么要进行非暴力沟通。唐处长通过论述非暴力沟通是一门爱的语言,非暴力沟通的关键是自我关爱与关爱他人让在场学生明白 “同情心”与“同理心”的区别。随后,唐处长向在场师生阐述了非暴力沟通的术,具体包括:1.非暴力沟通的四个步骤,即观察—感受—需要—请求;2.预防暴力从心开始;3.用心体会倾听的理论;4.听到不中听话时的四种选择。

最后,张波教授做了简要的总结,对唐颖处长莅临我院讲学表示衷心感谢。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今后学习与工作中出现的摩擦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非暴力沟通,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