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2023级法学专业院内转涉外法治实验班工作方案

时间:2024-03-11浏览:12设置

根据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苏师大教〔2019〕8号文件)及江苏师范大学2024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实际,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现制订学院2023级法学专业院内转涉外法治实验班考核方案。

一、指导原则

1.通过转专业考核,选拔和接收政治思想素质合格、品德端正、对法学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发展方向明晰、具有良好的学科素养和发展潜质的学生。

2.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

3.坚持全面考核、突出重点、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二、报名条件考核方式

1.报名条件

拟从法学院2023级法学专业3个班级的学生中择优遴选;报名者原则上须符合学校转专业要求,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不得有不及格课程。

2.考核方式

具体考核方式:院内转专业学生经过报名审核后,符合条件者参加外语口语和听力面试。

3.面试时间

2024年3月13日下午2:00开始。

4.面试地点

待学院通知。

三、录取规则

1.录取数量。拟接收院内转涉外法治实验班名额为10人。

2.成绩计算。考生成绩由高考外语成绩、第一学期期末专业课成绩、外语面试成绩构成。上述三方面成绩分别占总成绩30%、20%、50%。按总评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总计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院内内部转专业的学生,不需网上报名,需填写《法学院涉外法治实验班报名意见表(院内转实验班)》,在3月12日下班前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交给学委,学委集中交到法学院。

4.学院按照学生的高考成绩、上学期期末成绩、面试总评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公示后报学校教务部审批。

5.转专业名单以教务部公布为准。

四、工作保障

院内转涉外法治实验班组织工作由学院统一组织。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

                                            2024年3月11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