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 实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

时间:2024-03-11浏览:13设置

2024年3月9日-10日,由法律与国际事务学会(Foundation for Law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策划、华东政法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实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队一行共计9人参加了大赛。

“一带一路”实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以“一带一路倡议”内的项目为基础,围绕案例中的核心问题(包括法律、财务、环境、劳工、地缘政治等),由参赛学生分别代表投资企业、当地政府、当地社会组织和政府间国际组织四方,通过谈判、协商等方式共同解决该项目中的核心争议或合作议题。在整个过程中,参赛学生将有机会了解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国际组织等不同角色在国际谈判中的立场与作用,学习到“一带一路”项目内所涉及的法律、财务、国际事务、能源、建筑等核心知识,并实际运用谈判、决策、跨文化交流、公共演讲、文书写作等重点技能,使学生们成为既精于专业知识又了解战略布局、既保有本土意识又具备国际思维的复合型人才,为学生将来走向国际化发展开拓了视野。

“一带一路”实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是一项全英文的高规格赛事大赛吸引了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全国六十余所高校代表队参加,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江苏师范大学代表队最终取得团体三等奖,周尚武同学被评为个人外交风采奖。

 本次大赛中,江苏师范大学代表队上场队员获得了评委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为法学院今后参加全英文赛事开拓了空间,这也是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跨出的重要一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