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报名公告

时间:2018-08-01浏览:1043设置

一.赛事简介

    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培养造就具有较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专业素养的法律专业人才及后备力量;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和途径,首届“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将20181013日至14日,在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的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本届模拟法庭大赛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与江苏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相关获奖证书将加盖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的公章。

大赛模拟庭审情形,分为法官组(B组)、代理人组(A组)两组进行比赛,同一场比赛由一支法官组的队伍和两支代理人组的队伍共同进行,由评委对三支队伍的表现进行评判。大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其中代理人组实行单场淘汰制,法官组实行积分晋级制。

二、报名细则

1.本大赛采用公开报名制,立足于淮海经济区,面向全国。共设置代理人组16个队伍名额,法官组8个队伍名额。诚挚邀请全国范围内开设法学专业的高校参加该项赛事。队员的资格证明材料由其所在学校负责提供。报名队伍超过上限时,赛事组委会将综合队伍的资质、地区、报名时间等条件进行筛选。

2.参赛队员需为在校全日制学生,年级不限。法官组每队3人,代理人组每队2人。各高校可同时报名法官组和代理人组的比赛,但两组成员不能重复。除成员外,每队还可选定1~2名老师做为随队指导,1~2名学生作为替补。各参赛队伍在报名时需指定一名联络人,负责与组委会联络相关赛务。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91日,组委会将在95日公布参赛队伍名单和比赛案例。

三、报名方式

登陆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官方网站或在江苏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公义法学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网页链接),发送至邮箱:jsnufaxueyuan@163.com

四、其他事项

1.本次大赛设冠军1项、亚军1项、季军2项,优秀团队奖4项(为进入复赛但未取得冠、亚、季军的四支代表队获得);设最佳辩手1名,优秀辩手若干名,从代理人组中产生;设最佳审判1名,优秀审判若干名,从法官组中产生。

2.本次大赛,主办方在比赛期间按每校3个标准间的标准提供住宿,并统一安排各队参赛期间的伙食。其他费用参赛队伍自理。

3.其他未尽事宜,请登录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网站查看《首届“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实施方案》,或在官方Q Q 群内咨询工作人员(695161730淮海模拟法庭大赛)

  

报名表.doc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