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淮海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15浏览:1528设置

    20181013日、14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和江苏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大赛模拟庭审情形,分为代理人组(A组)、法官组(B组)两组进行比赛,同一场比赛由一支法官组的队伍和两支代理人组的队伍共同进行,由评委对三支队伍的表现进行评判。大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其中代理人组实行单场淘汰制,法官组实行积分晋级制。

本次大赛采用公开报名制,立足于淮海经济区,面向全国。共设置代理人组16个队伍名额,法官组8个队伍名额。经过主办方筛选,最终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湖北民族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扬州大学、温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8个省、直辖市17所高校的2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均为法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大赛评委组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领导和江苏省、山东省、河南省、安徽省等省的法律实务界专家组成,无来自各参赛高校队伍的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代理人组冠军的是安徽财经大学获得代理人组亚军的是温州大学获得代理人组季军的是河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获得法官组冠军的是湖北民族学院获得法官组亚军的是安徽财经大学获得法官组季军的是西安交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

获得代理人组优秀团队奖的是:扬州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江南大学、上海大学

获得最佳辩手奖的是安徽财经大学的朱婷同学。

获得最佳审判员奖的是湖北民族学院的陈凤同学。

获得优秀辩手奖的是:仵振宇叶东朔刘律琛倪敏渠迪哲李笑帆朱安琪宋雅洁石梦史洪明王嘉傲邓修儒陆瑜莉朱秋泓张喻翔谭荟朱纯慧刘珂言姚广江淑芬等同学。

获得优秀审判员奖的是:丁彧李昊伦段沛璇孙自豪胡晴霞丁颖侯著韬皮羽宏等同学。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闭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法学院原院长王晨光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首届“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对于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指出“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的成功举办,契合了教育部和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 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的精神,并希望“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能够长期、持续举办下去,为我国法学教育变革和法治人才培养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接着,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广登教授对王晨光主任的莅临指导、各个参赛学校队伍的积极参与、淮海经济区法律实务部门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法学实践教学的重要性。最后,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教授发表了闭幕致词,他对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晨光教授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参赛高校的积极参与、比赛中展现出的优秀专业水准和高尚的风格表示赞赏,并把“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比喻为法学教育的“淮海战役”,希望借此掀开中国法学教育的新篇章,走进中国法治人才培养的新时代。

(闭幕式)


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晨光教授为代理人组冠军颁奖


(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广登教授为法官组冠军颁奖)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书记张明新教授为代理人组亚军颁奖)


(徐州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徐安欣为法官组亚军颁奖)


(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蔡玉山为代理人组季军颁奖)


(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庭庭长李娟为法官组季军颁奖)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