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我校法学院研究生在江苏省第二届研究生案例辩论大赛中荣获亚军

时间:2018-11-28浏览:334设置


     20181124-25日,第二届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在苏州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学位办主办,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承办,全省14家拥有法律/法学硕士授予权的培养单位参与,还有省外的辽宁大学主动申请组队参赛。江苏师范大学代表队由我校法学院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于昕冉、胡新茗、王旺和张玉苏四名同学组成,李飏、李岩、汪璐、徐莹莹、丁颖、王颖等同学为陪练队员,经法学院统一组织,共同参与了本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的备赛工作。

    学校专门下文要求我院认真组织准备此次赛事。刘广登副校长、蔡国春副校长和研究生院等部门领导予以大力支持和督促。法学院对本次活动特别重视,院长菅从进教授、副院长张波教授等领导负责组织并多次参加直接指导。法学实践教研室主任唐其宝老师负责备赛工作的具体安排与协调,学院李敬从、逯雨刚、陈清、周海、张兆成、陈璞、徐学银等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哲管学院院长郝其宏教授也对选手进行了悉心点拨,上一届比赛队员张欣瑞、王琦、冷潇潇也对本届队员进行了陪练和指导,特别是张欣瑞同学以其丰富的辩论实战经验全程对参赛队员进行了指导,充当了实际上的教练员身份。此外,学院还聘请了铜山、泉山和鼓楼法院的多位专家型法官对辩论案例进行专业上的分析指导。可以说,对于本次比赛,法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认真扎实的准备和实战演练。

    参赛四名同学中,于昕冉同学专业基础扎实、思维缜密,自带气场,参加了所有场次的比赛,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胡新茗同学反应敏捷、言辞犀利,巾帼不让须眉;王旺同学风度翩翩、陈词气势磅礴,已成为本次比赛的颜值担当;张玉苏同学辩论慷慨激昂,极具气势。

张玉苏(右一)

    初赛阶段,江苏师范大学代表队对阵常州大学和江苏大学,发挥出色,得到了评委的青睐,在所有参赛队伍中高居积分第二,以明显的优势进入复赛。复赛阶段,我校代表队面对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渐入佳境,越战越勇,顺利出线,进入了半决赛。半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与江苏大学再次狭路相逢,凭借扎实的专业素质,又一次战胜对手,迎来了决赛的挑战。

于欣冉

王旺

胡新茗

唐其宝老师(右一)

李岩、李飏

    在决赛赛场上,我校代表队对阵东道主苏州大学代表队。面对占据天时地利的对手,我校代表队团结一心,在老师的指导下挑灯夜战,认真准备。决赛中双方唇枪舌战、势均力敌,都展示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良好的辩论水平,都受到了专家评委以及观众的高度好评,认为决赛的辩论水平高,能够很好地代表我省研究生的培养水平。最终我方惜败于苏州大学,取得亚军成绩,我校的辩手王旺同学获得了优秀辩手称号。值的一提的是,我院于昕冉同学是决赛所有评委公认发挥最出色的辩手,理应获得最佳辩手,但因为规则规定自由人辩手不能参与最佳辩手的评选,只能与最佳辩手痛失交臂。这一遗憾也引发了评委对组委会完善相关规则的期待。在颁奖仪式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褚红军副院长亲自为我校代表队颁发获奖证书。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褚红军给我校获奖选手颁奖

我校参赛选手与带队老师唐其宝副教授合影

    我校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扩大了我校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在省内外的影响力,为我校法学院未来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带来了更大的信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