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三届模拟法庭大赛暨课程展示系列活动(二)

时间:2018-12-10浏览:666设置

为了提升法科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法学院第三届模拟法庭大赛暨课程展示系列活动第二阶段比赛在模拟法庭(泉山校区17号楼100B)如火如荼地进行。

第二阶段比赛持续一天半(126日至127日),共包含六个案件,分别是徐学亮确认浴室转让合同无效案、冯小花受贿案、食品加工纠纷案、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九华有限公司诉天亮医疗器械侵权纠纷案、李胜利婚姻登记管理纠纷案。法庭上,同学们气宇轩昂,展现出立志成为秉持正义、致公天下的法律人的胸有成竹。比赛中,同学们配合默契,质证清晰,环环相扣,思维严谨,论证充分,体现出法学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逻辑思维能力。六个案件包括民事、刑事、行政诉讼,同学们在生动展示法庭审判的过程中,也通过观摩比赛与比较学习,感受到不同类别案件的各自审判特点及思维模式的转换。

比赛结束后,评委点评也同样精彩。原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沛法官 、江苏省青创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松律师分别对几场比赛同学们的表现和模拟法庭实践教学课程的开展进行点评和指导。吴沛法官首先对同学们自信慷慨的法庭展示、充分精心的准备、流畅的语言表达、清晰的逻辑与流程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同学们在审判中,合议庭成员各自分工配合中存在的问题,法槌的使用、证据的梳理与出示等细节中有待改进之处,并进行细致的讲解和指导。王松律师肯定了法学院领导对模拟法庭大赛的重视与支持,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指导,同学们的努力付出,也指出面对法学专业学习和未来法律职业道路发展给同学们提出的高要求和严标准。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不同种类法律文书写作上的规范格式、专业用语等需要改进的细节之处,并教导同学们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与适用,增强对法的精神与原则的把握。

最后比赛结果出炉,徐学银老师组、王玉明老师组、张峰振老师组获得团体特等奖;刘伟老师组、逯雨刚老师组、张春艳老师组获得了一等奖。同时,比赛还评出了表现突出的最佳审判员、最佳诉讼代理人、最佳公诉人和最佳当事人。其中,最佳审判员是周蕴哲、胡自源、王丽颖;最佳诉讼代理人为谢妍、顾宴、付晓爽;最佳公诉人为叶文烨、黄天秋、蒋笑盈;最佳当事人为季袁艺、刑晨。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16级各位参赛同学的充分准备,相互配合,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法学院领导以及关心法学院发展和法律人才培养的社会人士的帮助和大力支持。至此,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三届模拟法庭大赛暨课程展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在模拟法庭实践教学的探索道路上我们将永不止步,相信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能够通过亲身体验法庭审判,提升法律实务能力,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达到知行合一,活学活用,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实践教学也将在不断完善中形成自己的特色,为我国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做出探索和示范,使我校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