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淮通律师党建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淮海经济区律师行业学党史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26浏览:229设置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24日,由江苏师范大学和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联合举行的淮海经济区律师行业学党史交流会暨徐州淮通律师党建研究院成立大会成功举办。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徐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三处欧阳一鹏副处长出席会议,来及江苏师范大学、市律师行业党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党建研究员、优秀论文作者代表、淮海经济区律师党建联盟代表、演讲嘉宾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徐州淮通律师党建研究院是由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联合江苏师范大学共同设立、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注册的社会公益性组织,旨在整合产学研资源,加强律师行业党建研究,形成党建研究成果,进而推动徐州市和淮海经济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根据民政部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平的查询结果,该院为全国首家律师行业党建研究院。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在讲话中指出,淮通律师党建研究院的设立为开展律师行业党建研究及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推进教学实践和创新创业,深化党建课题研究,为打造党建产学研资源整合的平台贡献力量。


 

 

 

徐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柱生作总结讲话,曹局长强调,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事关律师行业的根本大计,党建为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徐州淮通律师党建研究院是在不断加强律师行业党建的背景下,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的大喜日子里诞生的。希望党建研究院深入研究新时期律师行业党建的理论与实践,从实推进党建和律师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开展律师党建研究工作,形成律师行业党建研究成果及先进经验,加强人才培养,推进教学实践和律师党建研究工作的资源整合,全面推进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推动律师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发展。


 

 

交流会上,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党委副书记卢盛宽律师、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波教授做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内容与本次大会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从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律师行业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与会嘉宾进行合影留念。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