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丕亮教授应邀为江苏师大法学院学子作报告

时间:2021-04-27浏览:10设置

2021425日晚上7:00-9:00,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上官丕亮教授应邀为江苏师范大学为法学院学子作了“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依宪治国”的精彩报告。报告在泉山校区17号楼100B 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副院长张峰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上官丕亮教授现为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点负责人、宪法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王健法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主编,兼任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法政系系主任。上官教授在各类刊物上发表法学论文10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20多项,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化法律制度的构建研究”的首席专家。曾被评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全国300名法学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之一。

在报告中,上官教授从梳理古今中外的大量资料入手,对当下中国的依法治国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依法治国的关键是依宪治国的命题,对为什么说依法治国的关键是依宪治国进行了逻辑推演和精彩分析,提出依宪治国的基本路径。

张峰振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报告内容围绕依宪治国的宏大叙事,体现了报告立意的高度,同时,报告又有高深的宪法理论和严密的分析论证,有古今中外经济、社会、文化、教育、政治等各领域的丰富数据和大量案例素材,彰显了报告人的视野广度和报告内容的理论深度。报告人语言诙谐幽默、激情澎湃,内容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