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届预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时间:2021-04-29浏览:10设置

414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在602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疫情影响下的研究生毕业压力及应对”为主题,由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教授、副院长张波教授主讲,法学院全体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了主题讨论。

会议伊始,菅从进教授结合疫情影响探讨了应届毕业生所面临的各项压力,包括就业压力、学业压力、生活压力、成长压力等四个主要方面。他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远未结束,国家的发展机遇期即将过去,近几年研究生就业压力突增,学生们应当转变就业思路,抓住就业机会,积极就业、择业。同时,要做好毕业论文修改完善工作,尽到学生应尽之责。另外,新时代背景下的生活压力不再简单呈现为温饱问题,而是表现为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幸福感有待提升等方面,因此,毕业生更需要积极做好压力疏导和风险防范工作。最后,就研究生如何积极、快速成长起来,并抗住这些压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菅从进院长给研究生做了提示和要求。

随后,张波教授结合应届毕业生的成长、发展过程,讲述了高校毕业生从学校到社会的转换路径,强调学校的教育不仅要加强专业学习、论文指导,更要助推学生发展,法学院正致力于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和提升,这是学院和全体老师的共同目标。希望学校、家庭、学生个体之间形成合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有序发展。

本次座谈会是在疫情之下围绕着毕业生的发展举行的一次座谈会,起到了凝聚师生共识、共促法学院研究生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