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六期业余党校之“全球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选择”专题报告

时间:2021-04-25浏览:10设置

2021年4月24日下午,校工会潘永亮主席在7号楼324为法学院学员进行了以“全球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选择”为主题的讲解。

讲座伊始,潘永亮主席方面发展对比展开,着重介绍了当今世界中国在科技、技术、国防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巨大突破性成果随着国家地位的日益提高,中国在国际舞台逐渐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前景明亮的大好局势中国共产党长期在执政方面面临的挑战依然存在。潘主席,当前国际形势发展的新常态是:世界多极化艰难推进、经济全球化受到挑战、科技进步突飞猛进、新冠肺炎影响国际格局、新的霸权主义依然存在。中国共产党要正确认识“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对党执政的影响,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社会发展中必须破解的难题。借此,潘永亮主席向全体学员们讲述了为解决这一问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选择——中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能忽略精神文化层面的建设要主动塑造有力外部环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这一指导方针不仅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指路明灯”的地位,还为中国发展振兴的必然奠定了基础。

通过这次专题报告,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选择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这更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信念和为党服务的决心和动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增加家国情怀,早日入党,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