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六期业余党校之“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专题报告

时间:2021-04-28浏览:10设置

2021年4月27日晚,法学院邀请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在7号楼221开展第六期业余党校第七课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专题报告。

会议伊始,马志友部长从“三个正确”谈起,希望同学们做到正确认识、正确选择、正确践行,并对这三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马部长以从太平天国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为背景总结了近代中国的历史教训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原因,重点强调党的领导对中国发展时代意义和重要性。其次,部长指出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前提是要成为集体中先进、优秀的个人,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同时也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领悟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两个需要”--执政党建设与个人成长的需要。最后,马部长阐释了正确践行中国共产党使命的内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自我创造成为党员的条件二是要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有道德、有作为的人。他感慨道,大学四年时光飞逝,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向上拼搏,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

本次专题报告课程,奠定了学员们党课学习中坚实的理论基础,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向党组织靠近的决心。希望各位学员们能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砥砺前行,早日为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