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六期业余党校之“加强'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报告

时间:2021-04-30浏览:110设置

2021年4月29日晚,法学院第六期业余党校之“加强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报告在泉山7号楼226教室如期举行。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授课本次专题报告。   

报告开始,孟召学部长以明代顾宪成学者所撰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引,指出新时代“读书人”肩担使命,坚定信念的前进方向,引导学员进行深入思考——切实实现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底气从何而来?孟部长诙谐幽默的口吻,围绕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翻天覆地变化,从建党百年的沧桑经历谈至大国崛起、民族脊梁,由个人家庭上升到社会至国家,浅入深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坚定信念,深刻诠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要内涵和重大意义。

随后,孟部长又向学员们提出了坚定自信的四个途径:不断学习对党的创新理论、正确认识中国历史的演变、正确认识党的制度建设的探索、正确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部长再次强调了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最后,孟部长借习近平主席的一句话表达了对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视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殷切期待与勉励:“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坚定理想信念,绽放奋斗青春。本次党课专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学员们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学员们将通过进一步的党史学习,逐渐向党组织靠拢。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