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日报》和学习强国报道江苏师大法援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与专利普法融合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5浏览:10设置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之际,202166日,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徐州铜山步行街、江苏师大南门博客街和铜山万达广场开展了党史教育与专利普法融合宣传活动,该活动由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赞助。此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治日报》(2021610日)报道了本次活动,学习强国平台也进行了推送。

202161日,最新修订的《专利法》和《著作权法》正式施行。中国第一部专利法的组织起草者、原中科院学部委员(院士)武衡就是江苏徐州人。因此,在新专利法实施之际,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特意组织了本次活动,来加强人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法制观念,并提高群众的知识产权意识。

  活动开始后,普法志愿者将宣传册递给街上的人,并尽其所能的为他们讲解宣传册上的内容。志愿者利用自身所学,从专业角度向群众介绍了新实施的《著作法》中的“五重盾牌”和《专利法》的五大亮点,并纠正了人们平常的认知错误。志愿者还重点向群众介绍了武衡先生的生平以及他对我国专利制度的重大贡献,将武衡与延安精神紧密联系,让更多群众了解武衡先生及其卓越成就,通过其生平学习了党史知识,同时普及了知识产权法律意识。


活动能够刊登在法治日报并在学习强国上进行报道,不仅体现了业内人员对于本次党史教育与专利普法融合宣传活动的赞同,更体现了对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的认可。这大大激励了法援成员们的工作热情,提高了法援成员开展工作的自信心。在以后的日子里,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会一直秉持“以最优秀的法律人才,为最需要法律帮助的人,依法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6 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150